归档
以及存存脑洞、吐吐槽

应该基本是废了,留个纪念

他偶尔会想究竟是什么让皑皑落雪生出瑰丽冰花?

不可置否,这无疑是魔力与魔法的产物。

而那家伙却说,这更是心之所至,诉说着心灵与灵魂的隐秘。


——————————

这一年,Herb魔法学院的冬天来的尤其的晚。

灾祸后的重建早就在顶级的土木系魔法师们手里极快地完成,最庆幸的还是除了最初的人员伤亡,几乎可以算是所有人都完好无损地活了下来。而高强度的魔力碰撞、逆天的空间魔法与顶级黑魔法阵的散逸却造成了以Herb魔法学院为中心的大片区域内气候紊乱,魔法协会派人前来调查时也无计可施,只能等待着暴乱的魔法元素自行修复。

所以说,尼尔·格林在走出宿舍注意到面前忽然飘落的数片雪花时,在后知后觉地发现,Herb学院的冬天终于在二月开始的第十个日出时分姗姗来迟。


“哈里森,难得你比我早到。”

尼尔取了食物走到坐在窗边的同班同学哈里森·利奥波德面前,发现那人也在看着窗外的落雪,说:“雪越来越大了,说不定第一节课结束就得积起来。幸亏学院的恒温结界早就修复了,否则哪敢穿着薄薄的一身校服长袍在外面走。”

哈里森立刻转过头看他,眼神惊恐,嘴角抽搐:“能别让我想起那天差点被热死的恐惧好吗?”

“别人要选大夏天的入侵,我有什么办法?”尼尔摊开手,一脸无奈。

很多人都说,经历过同生共死的人关系会更加亲密。在半年前那起震惊大陆的事件发生之前,人族八大魔法世家之一格林家族的小少爷尼尔·格林就从没想过会跟与自己家族同名的另一世家利奥波德家族的三少爷——很小时就被自己在心里评价为“无脑鲁莽”且无比嫌弃的同班同学——哈里森·利奥波德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说起来,我以前听我父亲说,人族和血族的会盟时间基本定下来了,地点还是在苏瑟里。”哈里森喝了些东西,突然开口说道。

“本来今年那个时候就应该召开了吧。”

“谁让那个时候黑魔法闹得全大陆都不得安宁,哪有人空的出手来。”

“百年盟约……”尼尔喃喃着,猛地睁大眼睛,“哈里森,我记得‘喻希’最初出现在学院的时候还没有黑魔法的事情?”

可惜对方并没有第一时间理解他的意识,疑惑地“啊”了一声。

尼尔一拍桌子,说:“我是说,‘喻希’,那个和我们同班过的血族公爵索克萨尔,最开始来我们学校的时候,似乎还没有黑魔法的消息吧!他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他说完稍微冷静了些,又补充道,“他在和大贤者转入我们班之前,应该是在C班待了几个月吧,究竟是在做什么?”

哈里森挠了挠下巴,问:“这很重要吗?”

“……”尼尔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不喜欢和没什么脑子的人做朋友。

看到尼尔的黑脸,哈里森习以为常地挪开视线,转移话题说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能和他们作为同学,是我的荣幸。”

尼尔白了他一眼,不满地说:“别说的好像我不是一样……”


在那时的事件平复之后,尼尔·格林偶尔会去思索,那两位与自己曾经相处不止一年的同学,“王州”与“喻希”,实际身份是大贤者王杰希与血族的索克萨尔公爵,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他们似乎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并非完全的敌人,可也不是纯粹的朋友。

说起来,那时候大贤者喊索克萨尔公爵既不是“喻希”也不是直接喊的“索克萨尔”,众所周知的“剑圣”黄少天被封血族公爵夜雨声烦,那想来“索克萨尔”应该也不过是一个封号。除开那个特殊的混血剑圣,这么多年来血族公爵们的真名都鲜少流出,想来族内就没有几个人知道。

所以索克萨尔的真名到底是什么啊?

而每当他想到这里,就会意识到自己为何要去思考一位血族公爵的真名,哪怕曾经的确同学过几个月,未来有没有机会碰上几次却是一个谜。就像明知大贤者王杰希就是学院的院长,事件结束至今照样连远远的一面都不曾见过。

他时不时会有种那两人仍坐在教室后方听课的错觉,或者是在某个时间推开教室的门,便看到少年模样下的“喻希”和“王州”互相拆着台,在友谊破灭的边缘跳着小步舞曲……


几分钟后,尼尔在推开教室看到红眼黑发侧过脸对他微笑的公爵时当即发誓自己再也不胡思乱想了。

“哈里森,我可以关上门重开一次吗?”

并没有看到教室内情形的哈里森奇怪地从他身后探出头去,一句“你发什么神经”说到中途卡了壳,张着嘴巴愣神半天,才干巴巴地挤出一句:“我是不是没睡醒?”

尼尔是真的想把门关上看一眼自己有没有走错教室,便看到那位拥有血族最高权利之一的索克萨尔公爵走到自己面前。

他清秀的成人面貌隐约可见那时“喻希”的轮廓,平和的眉眼化开平时印象中血族红眸散不去的阴冷凶厉,配上自然上扬的嘴角显得更加优雅得体。莫不是血族的公爵们都是这般有个性,才能在人类社会里假扮人类并让几乎所有人深信不疑。

“那个……”

“我是你们历史课新的导师,刚被分配过来,担心找不到教室就提前来看看。”喻文州微蹲看向面前两位把难以置信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的曾经的同学,难免起了玩心,“之前的导师临时有事外出,没有意外的话明年开春回来。两位同学自我介绍一下?”

此话一出,尼尔和哈里森心碎的声音都快切实传出来了,偏偏喻文州仍维持着那副温和的脸孔,让他们艰难地收敛了表情张口准备答话。

“尼尔·格林。”

“哈里森·利奥波德。”

喻文州伸手在他俩明显低垂下去的脑袋上轻轻地摸了摸,说:“血族索克萨尔公爵,真名喻文州。”他对上两位少年忽然抬起的惊讶视线,忍俊不禁,“我倒是没注意到,你们已经从初级升到中级了,是原班人马?”

感受到眼前人笑得促狭,素来要面子的尼尔咳了两声,可依然尴尬得有些脸热,答道:“有一小部分没突破的就留在低级了,还有几个用别的课代替了历史课。”

说完他就觉得自己脑子犯迷糊,这有什么好说的啊!谁知喻文州认同地点了点头,评价说:“我也觉得有点无聊。”

没那么喜欢历史课的哈里森一听,乐得不行,戳尼尔一手肘,喜道:“你看,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吧!”

尼尔措不及防被哈里森撞得一个踉跄,恼怒地说:“喻……导师明显在跟你开玩笑你能不能有些脑子!而且你不喜欢历史那是因为一点都听不下去,导师都能来代课了,说明水平足够高了,和你不一样。”

“那也不能这么说,活久了自然懂得就多了。”

喻文州本是谦虚,谁知一个毫不客气的低沉嗓音忽然插了进来。

“有段时日不见,索克萨尔公爵倚老卖老倒是越来越熟练了。”

评论(4)
热度(11)

© 阿珞在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